首页 > 母乳喂养存在的问题 > 乳房肿胀与乳腺炎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循序渐进


乳房肿胀与乳腺炎 

整个哺乳期间特别是在家的第1周,喂养之后乳房可能会变硬并伴有疼痛, 感觉就像您患上流感 (如疲劳、关节疼痛、 头痛、发烧)。这些症状都是乳房肿痛的征兆。我们建议您尽快采取行动治疗肿痛,按照下列方法进行:

• 在母乳喂养前对乳房进行大约10分钟的湿热敷使母乳更好的流动(可使用ARDO冷热两用敷垫
• 宝宝的下巴正对乳房硬块区
• 在母乳喂养期间轻轻地按摩乳房。如果母乳喂养后乳房仍然发硬,按摩发硬区的同时使用轻柔型的吸奶器(如ARDO可丽哺)吸奶。
• 母乳喂养/挤奶后,冷敷乳房20分钟(可使用ARDO 冷热两用敷垫
• 充分休息(最好能与您的宝宝一起睡觉)并多喝水

如果几小时后症状还没消失或出现发热症状,请向IBCLC母乳喂养和哺乳顾问或助产士咨询,因为有患乳腺炎症(乳腺炎)的危险。与普通看法相反,患有乳腺炎症或服用抗生素的妇女不必断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