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乳喂养技巧 > 母乳喂养姿势

哺乳姿势
妈妈和宝宝正确的哺乳姿势
母乳的哺乳姿势舒适以及婴儿的吸乳姿势正确在很大程度上能够帮助哺乳的顺利进行。


因此,您是躺着哺乳还是坐着哺乳并不是很重要。但是建议您变换哺乳姿势,以缓解乳头的压力,有规律地排空乳房。


哺乳枕会使哺乳过程更为舒适。当您抱着宝宝时,您可以将胳膊放松地靠在枕头上,不必支撑宝宝的重量。


一旦宝宝正确衔住了您的乳头,您的胳膊可以靠在枕头上。哺乳枕可以更好地控制宝宝的姿势



抱住宝宝可以更好的控制喂养姿势。尤其是,这意味着您必须抱紧宝宝,以便于:

• 与妈妈胃贴胃(耳朵、肩膀和臀部成一线)

• 嘴巴与乳头高度相同

• 妈妈的手臂起到支撑作用,肩膀放松

• 在喂乳期间,宝宝的鼻尖和下巴始终接触乳房

坐姿哺乳


背部姿势

宝宝的背部紧贴妈妈的小臂,妈妈的手托住宝宝的头,宝宝的腿伸到妈妈身后。 新生儿以这个姿势吮吸,妈妈可以轻松调整和控制。强烈推荐在哺乳期开始阶段使用这种姿势。哺乳双胞胎、早产儿、剖腹长后或宝宝感冒时,尤其适用。


经典的摇篮式

宝宝侧躺在妈妈的手臂上(所谓的“摇篮式”),其整个身体转向妈妈。妈妈的手支撑在宝宝身体下面。


躺姿哺乳


躺姿

妈妈和宝宝胃对胃紧密地侧躺在一起。强烈推荐在夜间哺乳或白天想休息时采用这种喂养姿势。